手把手教你写克苏鲁神话


这个不可名状的用户惊惧地写难以理解的文字

【开玩笑阅读体】玛丽苏的世界真是太可怕了(2)

希望各位亲们在评论区多提点意见,第一次写阅读体,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。

金妮读的稍微有些口干,她刚一生出这个想法,桌上便出现了一杯柠檬茶。

“……谢谢”不管怎么说,这种被读心的感觉都令人有些怪异,金妮尴尬地一饮而尽柠檬水。

【七岁的时候,金妮看见双胞胎哥哥鬼鬼祟祟的往山后的小路跑去,就问他们去干什么。

    “少管闲事,别跟着我们。”

    因为哥哥这么说,所以金妮就跟着他们。这是兄妹之间的逻辑。】

“果然,小的时候就有预兆了。”金妮感叹道。

“现在韦斯莱把戏坊生意可好了。”乔治拍了拍弗雷德,“感谢哈利的启动资金。”他朝哈利挤眉弄眼。

哈利笑笑不说话。

【其实也没有什么神秘的,乔治和弗雷德偷跑去邻近的小镇,买些麻瓜们的戏法玩具。跟在后头的金妮差点跑断腿,一进小镇说什么也不走了,她向哥哥们保证,要是他们请客吃冰棍的话,她一定老老实实坐在树底下等他们。

    他们给她买了一根柠檬棒冰,她就坐在树底下仔仔细细的舔。

    一只小狗走过来看着她,确切地说是她手里的冰棍。

    “你是觉得热吗?”

    汪!

    “你想吃冰棍吧?”

    汪!

    “不给。”

    金妮奸笑着把整支冰棍塞进嘴里,吸了半天,冰的受不了只好拿出来,冰棍就这么拦腰断了,便宜了那只小土狗。】

这就是我和狗狗的相遇,金妮想。

【狗是很讲义气很忠诚的,他们吃了你的冰棍就不会背叛你,还会陪你玩。金妮和小土狗就玩了一个下午的“我把鞋子扔出去,你负责捡回来”游戏,直到哥哥们带她回家。

    第二天,金妮发现昨晚脱在门口的鞋子少了一只。于是她第一次背着妈妈跑出门,到了临镇,那只小狗就蹲在树底下,脚边放着金妮的一只鞋。】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双胞胎和罗恩非常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,其他人有的在憋笑,有的非常给面子的露出一个放心吧,没事的我们不会嘲笑你的表情。

金妮觉得心很累,金妮·韦斯莱快乐的童年时光,这书就这么个意思。

【金妮觉得路菲最够朋友的地方,是有一次妹妹也去了那个小镇,她想试着跟路菲玩玩抛接球,但是路菲没有去捡。

    每当水蓝儿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时,金妮就告诉自己,她可以万能,但是路菲不会去捡她丢出的球,路菲只和我玩。

    在金妮的世界里,朋友就是咚与汪。】

第二章读完了,金妮长舒一口气,累死了,尤其是这种所有人屏息凝神听你说话的感觉,她感觉自己再解说十场魁地奇比赛都没这么累。

好吧工作量也许差不多?

一转头,金妮就发现莫莉看着自己。

“我真没考虑到,”莫莉说:“金妮你小时候这么孤单。”

“啊这……”金妮仔细回忆了下自己的童年,好吧毕竟自己没上幼儿园,也没上小学,等到十一岁直接去霍格沃茨,而陋居方圆百里外也没其他家庭。或者说陋居周围也被施了麻瓜屏蔽咒,自己童年除了哥哥也没其他朋友了。

不过亲人和朋友还是有区别的。金妮想。

平板晃晃悠悠地飞起来,啪叽一下落在了德拉科面前。

一直在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德拉科享受了全场人的瞩目。

即使已经毕业并且工作很久了,但由于父亲的错误选择,导致马尔福一家战后的处境分外艰难。他努力了很久,才终于恢复了马尔福家族的名誉和财产,所以他再也不想体验那种走到哪里都被指指点点,并且由于自己这一头招摇的铂金色头发,走在路上百分百回头率的体验了。

德拉科拾起平板,这玩意儿真的很像ipad,纳西莎有时候很沉迷麻瓜的电视剧,拿着平板一看就是一上午。

“咳咳……”德拉科开始干巴巴地朗读。

【第3章 秘密

金妮很少叫妹妹的名字,有什么事就用“哎”来开头。

    Aquamarine,这个单词确实是水蓝色的意思,可要唤作水蓝儿,金妮听了就脊梁发冷,更别提小水的昵称了,有点土不土,洋不洋。她暗暗发过誓,自己要是有这么个名字,就永远躲在山里不出来。

几年前,有一天金妮闲得无聊,想到了妹妹的名字。

    她想:全家都音译,你一个人意译,你好意思吗?

    就跑去跟妹妹说:哎,你名字不是Aquamarine么,我可以叫你阿亏吗?

    然后她就被妹妹塞进了书柜。

    若是普通的柜子,金妮会把锁撬开,但这书柜是属于水蓝儿的,无限空间,收藏她光速读完的成千上万本书,金妮找了一堆书坐下,等自己好受一点。

    她在脑海里搜寻快乐的记忆,好让时间不那么难过。突然很多没经历过的记忆跳到眼前,她看见自己在对角巷跟一个叫斯内普的男人神侃,看见自己在温莎服装店努力讨贵族马尔福一家欢心,最离谱的是还看见自己在不知道哪里的地下室熬魔药。其他还有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断,每个片段都充满了别人的称赞,和不可思议的天才。】

德拉科读完后,在场的所有1980年代前后的人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“我简直无法想象,一个和金妮长的一模一样的人,在对角巷……和斯内普教授相谈甚欢,努力地讨好马尔福一家。”罗恩斟酌了几下用词后,不斟酌了,直截了当的说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。

德拉科也想不明白,这个贵族马尔福一家包括他自己吗?应该是不包括的吧,毕竟他二年级的时候两家打了一架。

“我觉得这也不是重点……”赫敏用严肃的口气开口:“金妮你妹妹,对你进行了非法拘禁。”

金妮觉得事情没这么重,这个世界的金妮还能观看水蓝儿的记忆呢,但。

哈利同情地看着金妮:“这个世界的你好惨,虽然我小时候经常被达力欺负,但至少他不会魔法。”

“那确实。”金妮想,顺便又暗戳戳地想:现在我很高兴自己确确实实没有一个天赋异禀的双胞胎妹妹了。

德拉科看众人已经聊完,自己休息了一小会儿,然后继续开始念书。

【金妮坐在地上,水蓝儿得意地站在跟前,笑容里写着你敢告诉妈就试试看啊。

    才不试咧,左右都是我倒霉。

    金妮悻悻地跑到厨房,弄来一份晚餐和妈妈的斥责。

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教过你可以六点以后回家的,你再这么晚回来试试,看我让不让你进来,都长这么大了就不能像妹妹学学,不让人操心?”

    向妹妹学学?把自己的姐姐扔进书柜里。】

“水蓝儿太坏了!”罗恩愤愤不平的说,乔治和弗雷德也点头。

“这种行为简直……”罗恩斟酌了一下:“有些恶毒。”

莫莉愧疚地看着金妮:“我替那个世界的我道歉,金妮,你委屈了。”

金妮默默地接话:“可我也不能说给另个世界的我听啊。”

德拉科耸耸肩,韦斯莱一家当真是英国纯血家族的另类,比方说他们随时随地都能上演共享天伦之乐的场景。不过,他自豪地想,我也有爱我的父母和教授。

他继续朗读:

【金妮不是特别记仇的人,睡觉时已经能心平气和的躺在妹妹对面的床上和她闲扯了。她们有一代没一搭地说着,金妮看看妹妹的脸,越发奇怪,跟自己说话的时候,她怎么从来不向对那个斯内普先生似的那么温柔可人。

金妮脱口而出说:老教你魔药那个斯内普先生是谁呀?你随便去陌生人家多危险。

    无心的一句话烧得水蓝儿腾得跳起来,拽住金妮的脖领子质问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知道的。金妮刚想抱怨,就发现新的记忆不断涌入,水蓝儿经营的私人成衣店深蓝、在古灵阁的私人金库,金库的密码,放钥匙的地方………她吓了一跳,脸色肯定很差,差到妹妹以为自己会结果了她,放了手。

    水蓝儿很快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“知道就知道,有什么大不了的。不过——”她无所谓的躺下去“以后别多管我的闲事。”】

嘿,金妮抬头看了一眼斯内普教授,发现斯内普的脸黑成锅底。

而哈利想的是,斯内普教授爱了自己母亲一辈子吗,他和水蓝儿韦斯莱为何这么亲密?

“韦斯莱小姐,麻烦收起自己的好奇心,你可怜的教授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”斯内普刻意地用拉长的声音,慢悠悠地说道,听的所有人,从心里慢慢升起来一种,就是这个腔调,就是这个味儿,真怀念啊。

“水蓝儿真厉害。”弗雷德说。

“超过了一名七岁儿童的智慧。”乔治说。

“甚至比我们更会赚钱。”弗雷德说。

“没错,甚至自己开了家服装店。”乔治说。

邓布利多从阅读到现在,几乎没说过话,半月形镜片后闪烁着睿智的光。

半晌,缓缓吐出几个字:

“我想,水蓝儿·韦斯莱,会不会便是开篇所说的玛丽苏?”

阅读室笼罩上沉寂,每个人都在竭尽脑汁理解邓布利多的话。

评论(13)
热度(186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奈亚拉托提普 | Powered by LOFTER